5月17日,收到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发布的文件公告,由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广东惠州港荃湾港区煤炭码头一期工程通过评审,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全国钢结构施工领域的最高质量奖项。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的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获奖工程质量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十九冶集团此次获奖的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广东省重点工程,位于惠州港荃湾港区纯洲岛。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惠州港荃湾港区煤炭码头1#、2#煤场,上部结构由钢网架结构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15000平方米,单个网架平面尺寸为500米×118米,建筑投影面积57454平方米,工程建筑高度(最高处球结点中心)43.709米,为粤东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跨度最大的钢网架结构工程。

该工程于2017年5月1日开工,11月18日投入运行。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能源运输系统中重要的煤炭上水码头及大型煤炭运输基地。 (中国十九冶集团 孙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