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到中冶京诚印尼喀钢项目现场调研,听取喀钢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中冶京诚及各开车分包单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项目现场,喀钢项目经理对中冶京诚印尼喀钢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肖千不时对各系统功能、技术优势、装备水平仔细询问和了解,当得知中冶京诚在项目上使用了高炉长寿技术、旋切顶燃式热风炉专利技术、6米焦炉技术等众多自有知识产权的设备后,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要求继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产品的出口,带动国内技术和标准走出国门。


在现场会议室,肖千一行听取了项目部组织的工作汇报会。据悉,喀钢项目为当地3000多人创造了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生产的焦炭除了满足自身使用外,还出口到马来西亚等国家。该项目也增强了印尼钢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肖千指出,实施喀钢项目,一是要树立中国公司在印尼的良好品牌形象,把握展示优秀业绩的机会,为未来承接更多的冶金建设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促进出口结构调整,推动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在喀钢技术大楼,肖千与喀钢副总裁RahmadHidayat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观看了关于喀钢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的宣传片,对喀钢的不懈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肖千期望喀钢公司能够继续与中冶京诚等中方公司通力合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左科总统会晤达成的共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共同发展好两国的经济,为两国人民实实在在地谋福利。  (中冶京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