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申报的“广东省钢结构智能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这是深圳公司自2020年获批成立深圳市建筑幕墙智能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获批设立的首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科研平台。

此次获批成立的广东省钢结构智能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传感和现代遥测技术等新理论、新技术为手段,研发大型钢结构智能诊断技术,推动钢结构建(构)筑物全寿命周期运维管理理念的升级换代的科研平台,是深圳公司“科技引领主业,打造特色品牌”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将成长为守护大湾区乃至广东省城市安全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深圳公司聚焦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环境气候带来的大体量在役钢结构诊断需求,基于需求侧驱动开展了系列应用技术创新,成功承接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风揭受损检测、深圳市民中心综合评估、珠海体育中心检测评估等具有影响力的钢结构评估诊治项目。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