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建龙一期年产150万吨H500型钢项目第一根成品钢顺利轧制完毕,一次检验合格,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该项目的投产,填补了内蒙古西部、陕甘宁地区型钢产品空白。

内蒙古建龙H500型钢生产线,总占地面积为82000平方米,年产能150万吨,其设备与工艺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作为H型钢配套工程的年产能156万吨3#大方坯连铸机也于11月14日一次性拉钢成功,为H500型钢生产线的投产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主要产品定位于H型钢(HN300-HN500、HW175-HW250、HM250-HM350)、工字钢(I25-I50)、槽钢、角钢等系列,可覆盖型钢市场73%以上的品类。产品将立足内蒙古,辐射西北、西南地区。

H型钢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建筑用钢,其截面形状经济合理,力学性能好,轧制时截面上各点延伸较均匀、内应力小,与普通工字钢比较,具有截面模数大、重量轻、节省金属的优点,可使建筑结构减轻30%-40%。但H型钢生产要求极其严格,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环节,都需要深入的技术开发,以及严格的过程和质量管控。

H500型钢项目是内蒙古建龙积极践行建龙集团“向建筑业综合服务商转型”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内蒙古建龙还将结合行业形势和市场需求,适时推动H型钢二期项目建设。项目达产后,内蒙古建龙将成为我国西部区域最大H型钢生产基地,为企业长期、稳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建龙集团 李 壮 秦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