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14:00,中冶宝钢技术公司为随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赴泰山站进行设备安装施工的6名队员举行出征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向出征队员授“中冶”集团旗,公司总经理徐永锋向出征队员授“中冶宝钢技术”公司旗。6名出征队员高举旗帜庄严宣誓。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及第五分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仪式。第五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方芳主持出征仪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南极大陆自然条件恶劣,泰山站是中国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之后的第四个科考站,它的建成对于推动中国南极考察具有重要的意义。施工小组的6名队员代表公司赴南极进行安装施工,是组织上赋予的光荣使命,举行出征仪式体现了公司党委对即将出征的战士们的亲切关怀,并希望施工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每项工作,遵守国家安全和保密规定,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勇于拼搏、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本次任务。不但要有好的服务态度,更要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完成施工项目,用优质的业绩赢得全船同志的口碑,树立中冶宝钢的品牌形象,扩大公司的社会影响力。要始终把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项目施工方案和标准化作业,确保干好活不出事,在工作中体现中冶宝钢的精神面貌,并预祝施工小组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向祖国科考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公司争光。


公司总经理徐永锋表示,南极考察科学意义重大,并为公司能够参加伟大项目的建设,能够在振兴中华、造福人类的项目上面展现风采感到光荣和自豪。他希望施工小组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平安地去、平安地回,圆满完成本次施工任务,用精湛的技术展现出中冶宝钢的实力。

仪式上,施工负责人陈忠代表6名队员作了饱含深情的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南极的远征军,请公司领导放心,项目组一定不辱使命、攻坚克难,保证完成任务!第五分公司南极项目经理唐姚伟还对项目概况及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为确保本次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承接本次施工任务的第五分公司高度重视,从30名技术骨干中选拔8人赴西藏进行适应性拉练,最终确定了6名人员组成施工小组。施工小组将于11月2日随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乘坐“雪龙号”从上海出征,待项目完工后,随科考队于2019年4月返回上海,总历时长达6个月。

据悉,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目的地是“泰山站”,位于中山站与昆仑站之间的伊丽莎白公主地,海拔高度约2621米,年平均温度-36.6度,是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之后中国的第四个南极科学考察站。 (中冶宝钢技术 焦伯奎/文 章 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