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掌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动态,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队伍建设,搭建和畅通与青年大学生沟通的桥梁,10月24日,中冶天工工程技术研究总院召开了2018年青年大学生员工座谈会。近40名青年大学生共聚一堂,提问题、讲建议、谈体会,气氛热烈,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学生们有的是今年刚毕业的学生,有的是在中冶天工工作十年的“老”员工,有的是从社会上引进的高端人才。座谈会上,青年大学生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中冶天工在文化建设、管理提升、经营管控、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员工权益等方面建言献策。有的建议公司应加强对新兴领域的成果转化,强化“导师带徒”中“导”的作用;有的提议公司应增加同地域项目交流学习,优化同地域资源配置;有的提出公司在市场开拓中要有国际化的视野,不仅要做发展中国家的,还要抓住发达国家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有的建议公司应加大外宣,充分应用新媒体新技术,展示“天工风采”。有的青年大学生还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充分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与智慧的渴望和激情。

此次座谈会寄语青年大学生:一是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岗位,肩负起企业赋予的厚望、时代赋予的责任,充满激情的工作。要严以律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提高。要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企业添光彩,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企业建设生力军;二是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青年人要注重学习,热爱学习,做到真学真懂,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做最走心青年大学生,做企业最需要的员工;四是要激扬青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实现“天工造物”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冶天工 苏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