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中国二冶集团与江苏润商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二冶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文华参加仪式并致辞。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威、江苏润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磊、中国二冶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张文涛共同在协议上签字。

高文华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二冶集团向睢宁县政府、睢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以及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二冶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他讲到,作为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重要核心骨干子企业,中国二冶深度践行“走出去”战略,深耕厚植华东区域市场,把坚实的足迹刻印在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繁荣昌盛的经济热土。近年来,肩负江、浙、沪、皖市场开发和项目投资建设重要使命的中国二冶所属华东分公司,舞动央企力量,践行责任担当,在华东地区承建了一大批民生、交通、文化、产业等领域的重点工程,形成了较为稳固的市场。特别是与睢宁县政府在政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睢宁地区承建了古邳黄河新村和吕集新村工程, 树立了中冶品牌,展现了央企形象。相信在睢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和完善战略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新模式,不断深化双方长期合作和交流,有效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中国二冶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以佰艺七彩高端纺织品项目基地工程建设为双方良好合作开端,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融合、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方面的强劲优势,以品质建造为目标,强化项目履约能力、现场管理能力和创效能力,用精品工程诠释“中冶品牌”,用优质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和业主的厚爱,安全高效优质地建设好佰艺七彩高端纺织品项目,为打造苏北地区独树一帜,集现代化、智能化的为一体的高端染纺织产业园贡献央企力量。

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威首先代表区委、管委会向中国二冶来睢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睢宁开发区发展现状和大好趋势。他指出,当前,睢宁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发展进程不断加速,在“双千双百、撤县建市”的宏伟目标下,开发区做好了充足准备,正在大力实施努力打造成为投资热土。中国二冶在资金、人才、管理、施工等方面具有强劲的优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抓住“双千双百、撤县建市”宏伟目标,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区域建设发展需求,探索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在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长期战略合作。

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明,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邢剑,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王伟;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巍、刘鸿孝、总会计师姜志伟等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二冶 张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