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集团2021年建筑工匠技能竞赛在万和嘉苑项目部举行,来自公司56个项目的8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技术、赛技能,展现建筑产业工人劳动风采。

本次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提升工人的技能水平,培育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持续打造精品工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本次竞赛不仅是中国五冶集团年度建筑工匠的技术大比武,同时也是成都市第一届建筑工匠技能大赛的选拔赛,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部、科技管理部组织,万和嘉苑项目部承办。

竞赛分钢筋、砌筑和防水三个工种,砌筑和防水均以个人形式参赛,钢筋为两人一组进行比赛,所有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比赛任务,经现场评委和裁判仔细评定,最终评出本次大赛的各项奖项和名次。

赛场上,蒙蒙细雨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心情,他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一把把瓦刀和各式各样的测量仪器在砌筑组参赛选手们手中不停地翻转、舞动,没多久,按照要求砌筑的统一规格的清水墙就成形了;防水比赛项目施工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娴熟,顶着热风焊枪的酷热,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钢筋比赛为两人一组,相互配合,选手们按照图纸要求和施工工艺,将钢筋排布、钢筋间距、钢筋绑扎位置等细部工作反复测量复核,做到极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一批技术全面、业务精湛的选手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公司对获奖的选手给予了奖励。本次建筑工匠技能竞赛不仅为工人们提供了岗位练兵和交流经验的舞台,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历练能力、展示技艺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公司建筑工人技能操作水平和整体素质,在全公司进一步掀起“比学赶帮超”新热潮。 (中国五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