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二冶集团召开推进班组建设现场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钢构公司装备一车间职工休息室。二冶钢结构公司介绍了推进班组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二冶集团8个分子公司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二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文江讲话,二冶集团副总经理王定洁主持会议。二冶集团推进班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及部分班组长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首先到钢结构公司装备一车间职工休息室进行了参观。接着,钢结构公司对推进班组建设做法和经验作了详细介绍,随后,集团8个分子公司也分别对本单位推进班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集团班组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对集团班组建设有关文件和加强班组建设软件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

万文江副书记在讲话中对集团前一阶段推进班组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肯定了集团各分子公司在推进班组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对推进班组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战略眼光充分认识加强班组建设和操作人员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认真落实推进班组建设各项制度。各单位要形成班组建设体系,加强对班组制度建设、班组长队伍建设、班组技能建设、安全环境建设、政治思想和文化建设;要通过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工作,提高员工队伍素质;要加强对推进班组建设的宣传力度。

王定洁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要深刻领会班组建设对提升集团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员工素质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分析本单位班组建设状况,找出差距,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研究下一步做好班组建设的措施和办法;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夯实基础;要健全各项制度,切实搞好推进班子组建设各项工作。(范秀文)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