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武汉市十大民生贡献企业颁奖典礼在武汉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被授予“武汉市民生贡献企业暨利民工程大奖”,成为本年度唯一一家获此大奖的企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纯清代表企业,登台接收颁奖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武汉市十大民生贡献企业评选活动自2010年7月份启动,由武汉晚报、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青年国民经济研究所、长江网、武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武汉市卫生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武汉市近300家企业参与了申报。经网投,地方报纸、电视台公示等多轮公开、公正的评选,我公司成功胜出,捧得本次活动唯一一项“武汉市十大民生贡献企业暨利民工程”大奖。本次活动另评选出民生贡献企业14家、民生贡献品牌14个、民生贡献人物23人。

我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和谐社会建设主旋律,始终坚持发展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的基本理念,加快科技创新,做强岩土工程事业,做社会放心工程,为社会稳定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尽贡献。我公司成立55年来,完成各类大型或国家重点工程的测绘、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项目3万余项,完成了武汉长江隧道、武汉轻轨等诸多市政利民工程。公司每年缴纳税款保持高速增长,2009年上缴税款近4000万元,历年被评委青山区纳税大户称号。公司共为社会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大批社会就业问题。公司提高退休职工养老金,定期为职工体检、肿瘤的筛查和妇女同志妇科检查,定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员工,开展“三送温暖工程”,保证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公司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捐赠活动,组织员工向汶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近40万元,玉树地震捐款近7万元。公司积极参加政府组织“慈善一日捐”活动,每年捐款近10万元。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结对帮扶市周边村镇,十余年如一日,真诚感动社会。 (中冶武勘    张  浩)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