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二十冶集团对市场发展部组织架构进行调整,主要是将原属市场发展部的海外事业部与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分公司整合,负责海外市场开拓及海外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同时保留海外事业部的牌子。现在的市场发展部主要负责国内市场开发、项目信息跟踪和市场运作、投标、签订合同等工作,下设综合部、造价部、方案部、合约部四个部门。

综合部负责所有与投标有关的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制作及日常工作管理;造价部负责市场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价格的编制;方案部负责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技术标书的编制;合约部负责项目信息跟踪和市场运作,分设冶金工程部和非冶金工程部两大部分。其中冶金工程部包括宝钢部(负责除新疆以外的所有宝钢项目)、新疆部(负责所有新疆地区的冶金项目)、长江以南1部(负责江苏、福建、安徽地区的冶金项目)、长江以南2部(负责湖南、湖北、江西地区的冶金项目)、长江以南3部(负责云南、贵州、四川地区的冶金项目)、长江以南4部(负责广州、广西、海南及其他长江以南地区的冶金项目)、长江以北部(负责新疆以外北部地区的冶金项目)。非冶金工程部包括重庆部、北方部、房地产部、市场项目部和以电子、汽车等为导向的工业厂房1部,以造船、场馆、新农村建设为导向的工业厂房2部,以学校、医院等为导向的其它冶金部。

调整后各部门的职责将得到进一步理顺,对资源进行了充分整理,提高了运行效率。 (中国二十冶  柏桂香)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