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早上,中国十九冶集团抗洪防险先锋突击队在武汉市青山防汛指挥部接班了24小时值守巡堤任务。突击队成员认真巡堤,在江边巡视排查管涌现象,担任起保卫江堤安全的重任。

8日早上7:50分,突击队第一小分队的13名成员已经全部在防汛指挥部集合,于8时跟指挥部值班人员进行了简要的交接,迅速投入巡堤查险工作中去。7月7日开始,长江上游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排涝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打赢这场硬仗,中国十九冶集团充分展示央企风范,配合武汉市青山区抗洪指挥部,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全面部署应急抢险工作。此次接班巡堤,中国十九冶集团主要承担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七路至建设八路的管涌的巡查,整个巡查全长800米,该公司每天安排24人二班倒值班,整个24小时进行江堤的巡查和巡视,安排五人一组,一字排开,半小时一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巡查期间,分批轮换不间断,并做好每一轮的巡视记录,值班期间保持与其他防汛指挥部及上级的联络及汇报,使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汛情。

武汉青山区防汛指挥部对中国十九冶集团参与抗洪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该公司落实区防指的文件要求,发现险情及时上报。 (中国十九冶集团 闫淑玲 赵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