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一行赴广州市拜会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美丽乡村、主题公园、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并与地方国有大型企业广州市建筑集团展开会谈,探讨双方共赢合作模式,抓住共同转型升级的大好契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共同发展。

上午,张兆祥一行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等在市委二号楼会议厅进行会晤。张兆祥代表中冶集团对广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冶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冶集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冶集团在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和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新兴产业的技术、资金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在珠海、深圳等地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业绩。他指出,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设工程承包商和钢铁企业运营服务商,在全球经济持续深度调整和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中冶集团将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作为战略新定位。近年来,中冶集团成功转型,经营业绩逆势攀升,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城市综合管廊等新兴产业以及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已成为集团新的支柱业务。

同时,张兆祥表示,广州市作为广东省会城市,是中国经济最有实力、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是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和精彩缩影,通过多年的培养与发展,中冶集团与广州市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十分珍视彼此在合作过程中建立的深厚友谊,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大型央企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到广州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领域的开发建设,在前期双方充分沟通与交流的基础上,共同为广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对张兆祥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冶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一直以来为广州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任学锋书记希望中冶集团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发挥大型央企的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充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以多种模式助力广州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继续推进广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州市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美丽乡村、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各领域将会全面对中冶集团开放。

随后,张兆祥总裁一行与广州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广州市建筑集团董事长贺全龙等举行座谈,共同探讨共赢合作模式,就如何抓住共同转型升级的大好契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展开了诚挚深入的交流,双方将以双特级资质及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经验为基础,立足珠三角,开拓华南区域市场,促进共同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建筑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国恩菲工程技术公司董事长陆志方,中国二十冶集团董事长张进贤,中冶集团国内市场开发部部长曾建忠,中国恩菲工程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张合文,中国二十冶集团副总经理、二十冶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王振智、副总经理陈大刚,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主任姜增彬,上海二十冶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孙从永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二十冶集团 刘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