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一行到中国二冶新奥集团石墨烯项目观摩,对项目建设给予好评。

观摩中,李纪恒一行首先深入到中国二冶新奥集团石墨烯项目现场进行参观,随后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园区发展、企业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

李纪恒指出,经济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支撑这种上升的就是新旧动能的不断转换。全区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要而紧迫。新奥集团石墨烯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级,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而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中国二冶是有着60多年辉煌历史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方面具备诸多优势、良好品牌和雄厚实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二冶给予项目大力支持,充分履行了央企责任。

李纪恒强调,转换新旧动能最终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在石墨烯项目建设上,中国二冶要继续担当央企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工程;要统筹规划施工现场管理,做实做细安全工作,为鄂尔多斯市人民谋福利。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掀起施工生产大干热潮,加快工程进度,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为内蒙古新旧动能转型取得新成效做出贡献。  (中国二冶 索慧利 刘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