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杜达公司召开学习年启动大会。会上,杜达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学成宣读了全员学习年推进方案;集体观看了著名管理学学者余世维教授的视频讲座;最后,中国华冶副总经理、杜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维清作了题为《应对新发展需要,打造学习型企业,构筑杜达公司国际化发展的坚强脊梁》的总结讲话。

马维清从开展学习年的背景考量、开展学习年活动的目的,以及如何开展学习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组织实施好学习年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马维清首先通过几个中外案例点出了学习和知识的重要性,对一个人、一个组织,一个民族的兴衰成败起到的巨大作用,不学习就没有未来,就会被淘汰。随后,马维清结合杜达公司近期面临的严峻内外部形势和压力,对开展学习年活动的背景考量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他强调,近期杜达公司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各种压力和挑战此起彼伏,只有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才能帮助企业危中求机、渡过难关,并向更高目标迈进。他提出,企业也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一样建设学习型企业。通过大力推进全员学习年活动,逐步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练好过硬本领,提高发展潜力。

关于开展学习年活动的目的,马维清指出,一是满足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二是应对当前竞争形势和外部风险的需要;三是适应提高杜达公司管理水平的需要;四是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需要。分别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外部环境的角度、提高管理水平的角度和提高干部员工整体素质和能力的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了人才和管理对企业发展、应对外部风险的重要意义。

关于如何开展学习年活动,马维清指出,首先要明确我们的学习目标,只有有了目标,学习才是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再就是要树立五个理念,倡导短板学习、团队学习、快乐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等五大理念,用正确的理念引导正确的学习模式和路径。

最后,马维清对学习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效,搞好宣传引导,学习工作双促进,与创先争优做好结合,用扎扎实实的组织实施保证学习年活动的各项战略意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学习年活动,是杜达公司应对复杂形势、繁重工作、快速发展的客观要求,必须努力培养和建设一直具有较高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干部员工队伍,为杜达公司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习使人进步,知识创造价值。通过建设学习型组织,打造学习型企业,杜达公司将汇聚更加深厚的发展动能,日学日新,披坚执锐,为2019年底实现全面达产而不懈奋进!

杜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单位所属车间副主任及以上管理人员等共9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华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