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年Bentley行业应用大赛评选结果公布,由中冶天工申报的“广西百靖高速公路巴更大桥工程BIM技术应用”荣获论文类二等奖。

Bentley行业应用大赛是Bentley软件公司组织的一年一度的纵览基础设施大会的一部分,旨在表彰基础设施项目在工程应用或资产性能方面的数字化创新,该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论文及视频,由业界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进行评选。组委会强调,今年的比赛更偏重于对于应用展示更加优秀的项目。

由中冶天工申报的“广西百靖高速公路巴更大桥工程BIM技术应用”详细介绍了BIM技术在桥梁工程施工中应用的工作流程及应用情况,探索以BIM模型集成建筑工程各相关信息,并推行基于BIM技术的综合项目管理方法。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组织施工,节约施工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能。

本项目先后获得中建协BIM大赛一等奖,中冶集团BIM大赛二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等诸多奖项。作为公路交通领域的项目,再获殊荣,对于中冶天工后续进一步推进BIM技术在线性工程的应用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中冶天工 王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