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国华冶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十届二次职代(视频)会,全面总结公司“四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大会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勇踏上建设“美好华冶”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双轮驱动两翻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华冶“五五”启幕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确定了公司“五五”发展奋斗目标是“双轮驱动两翻番”。“双轮驱动”,就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矿山业务和地表业务同向发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两翻番”,就是到2025年末,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公司2021年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补短板、强弱项、育新机”为主线,突出抓好“六项”工作,坚持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并重、发展速度和发展效益并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华冶集团 陈 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