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夏以来,上海地区连续出现多个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也发布了多个黄色高温预警,中冶宝钢公司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主动靠前服务宝钢生产,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宝钢作业现场的产量不仅没有受到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还接连刷新了两项作业的产量历史纪录,受到宝钢业主的高度好评。

7月31日,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合计完成外发成品焊管1126根,再次刷新宝钢股份焊管成品单日外发数量历史纪录。不但得到了业主方领导的高度好评,也树立了中冶宝钢公司良好的协力品牌形象。2019年以来,焊管市场全面回暖,宝钢焊管厂产品订单猛增,为主动靠前全力以赴配合业主要求做好保驾工作,中冶宝钢工业公司通过在作业区推进按量计价绩效考核机制和开展劳动竞赛等举措,引导一线员工在思想上完成从“要我高产”向“我要高产”的转变,生产积极性得到极大提升。

8月5日传来喜讯,在中冶宝钢协力分公司厚板区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宝钢厚板7月钢板火切产量再次刷新单月记录,达到6.93万吨历史新高。为了打赢宝钢厚板的生产保卫战,中冶宝钢协力分公司,首先在每个作业点增设鼓风机,改善切割人员高温炙烤的作业环境;其次,确保现场冷饮供应,为员工提供防暑降温用品;最后,实行错峰作业,利用温度较低的早晨和晚间,全力开展生产,而在中午时间段,允许员工适当休息以保存体力。最终在多重促进生产措施及作业人员的通力合作,一举打破宝钢厚板火切月产量的历史记录。 (中冶宝钢 季佩飞 刘修文 杜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