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收到荣誉证书,该公司承建的攀枝花钢城大厦项目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钢城大厦项目位于攀枝花市炳三区,是攀枝花地方标志性建筑。该项目占地29593平米,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其中主楼高度为146.55米,采用框架—核心筒结构。该项目于2012年10月开工,2014年7月通过竣工验收。

施工过程中,中国十九冶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建设工程节能、减排、降耗和绿色施工的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通过建立绿色施工目标管理体系、坚持环保施工理念、推广建筑业新技术,全面践行“四节一环保”,不仅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也最大程度节约了资源。据统计,该项目通过实施绿色施工,节约成本近200万元,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期间,该项目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授权,以及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获得了“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中冶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荣誉。 (中国十九冶集团 袁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