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经金紫荆组委会推荐及专家评审顾问团认定,中国中冶荣获本届金紫荆“十四五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本次获奖是公司连续10年获得金紫荆奖荣誉称号。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学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专业评选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金紫荆奖作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公信力最强的两地上市公司公开评选,已成为境内外资本市场关注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的重要风向标。近年来,公司坚持“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战略定位不动摇,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出色的市场表现,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下的战略方向和突出表现,深受资本市场关注和好评,多次荣获金紫荆奖各类荣誉奖项,持续提升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来源:中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