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广东新兴30万吨铸管项目高炉I标段、II标段工程被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评选为2017年优秀焊接工程。

广东新兴30万吨铸管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春市南山工业区内,由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建成年产30万吨DN80-2000mm球墨铸铁管生产线。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该工程的主要配套项目——高炉系统工程,其工程内容包括高炉和热风炉系统、干除尘系统、循环水和冲渣水系统、鼓风机房和TRT系统范围内的土建、钢结构、机电设备安装项目以及后续承接的铸铁机系统、事故水池、备件库、筛分楼、制氧站等工程。

广东新兴30万吨铸管项目于2016年3月2日开工,2017年3月20日竣工投产。该项目钢结构工程采用螺栓连接与焊接相结合的结构形式,焊接节点形式复杂,现场焊接技术要求高,工作任务量大,是一项典型的系统工程。中国十九冶集团以质量、安全控制为中心,创造了焊缝一次探伤合格率99%、一次返修合格率100%、第三方探伤合格率100%的优异成绩。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万萍 徐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