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收到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文件,批复四川省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十九冶集团组建。

四川省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中国十九冶集团牵头组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八佾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组建。中心将致力于成为城市综合管廊行业系统问题解决专家,主要任务是进行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共性、政策共性、投资资金、运营维护的研究,并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引领行业内企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省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八、西部第一,近年来兴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大力推动城镇化建设。组建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引导四川省各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科学统筹、经济合理、规范发展具有十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有力支撑川内各地有效地开展综合管廊建设,同时也将利用自身理论、技术能力协助四川省各地进入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争取国家财政资金补助。

作为该中心组建的牵头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不但是国家相关技术规范的主编单位,具有领先同行业的技术实力和管廊技术相关专利,有先进的BIM技术应用于管廊施工,同时拥有丰富的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经验,丰富的大型投融资项目的运作经验,拥有专业的城市管廊建设公司和管廊产业园,为加快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增添了实力。(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 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