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十七冶工程科技公司编制的国家建材行业标准《泡沫混凝土墙板、屋面板》(JC/T 2475-2018)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公布,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泡沫混凝土墙板和屋面板的规格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运输、贮存等,适用于工业和民用建筑屋面板和非承重墙体用泡沫混凝土墙板。

在此之前,十七冶科技公司主编的国家建材行业标准《陶粒泡沫混凝土》(JC/T 2459-2018)已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陶粒泡沫混凝土的术语定义、分类标记、原材料、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制造、运输等,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物、构筑物的保温隔热、基层垫层等使用的陶粒泡沫混凝土。

两项国家建材行业标准的发布,对中国建材行业的陶粒泡沫混凝土及泡沫混凝土建筑制品具有技术指导意义,有利于稳定和提高建材行业内陶粒泡沫混凝土及泡沫混凝土建筑制品的质量,提升了十七冶在绿色新型墙体材料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十七冶在该行业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中国十七冶集团 钱元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