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九冶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焊培中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首场报告在九冶汉中公司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一轮热潮将在九冶全公司展开。

焊培中心是九冶汉中公司下属的一个专门从事高技能焊工培训鉴定的单位。从2008年至今的十年间,焊培中心的教练和选手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以德培艺、感恩企业,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含义,培养了袁培东、黄春波、肖红梅、杜泽建、黄春波、魏创科、周敏、米拓、王会军等等一大批技艺高超的焊培工匠,在市省及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家中屡屡获奖,涌现出11名省市级技术能手、4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2名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大奖、2名全国技术能手、2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焊培中心也被政府命名为陕西省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基地。

报告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于近期在九冶所属各二级公司、直属重点工程项目部巡回报告,通过讲述焊培中心十年来不辱使命、勇攀高峰、为九冶拼搏、为九冶争光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普通职工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思想境界、企业情怀、奋斗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创行业一流,打造百年名企,谱写新时代中国梦九冶新篇章。 (九冶 吕 辉/文 徐 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