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建设和谐生态家园,近日,中国十九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创绿色美丽家园。

植树节当天,中国十九冶勘设公司、四川公司、成都建设公司、路桥公司、重庆公司、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分别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青羊区、甘肃S35景礼高速公路项目部、渝湘复线高速项目部、遂宁船山区项目部、云阳县水口镇等地,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扬锄刨坑、扶苗修整、挥锹填土、提桶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迎风挺立,为绿色奉献、为大地添彩。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向世界传达了中国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为中央企业,中国十九冶对打造绿水青山有义无反顾的责任,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十九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地方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央企风范,以及“西部铁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踏实肯干的实践精神。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