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在安阳市蔓延开来,“奥密克戎“病毒短时间内在安阳市造成了大量的感染人员。中冶建设汤阴惠安家园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志愿队伍投身此次志愿工作中,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央企担当。
       一声令下迅速到岗
       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中冶建设汤阴项目扑前线紧急支援。1月15日,项目部接到汤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征集志愿者的倡议后,在未经动员的情况下,所有在岗人员踊跃报名,组成9名抗疫志愿小分队,大家争做逆行者,为项目驻地的防疫建设贡献中冶力量。
       一线奔跑全情奋战
       1月16日,9名抗疫志愿小分队投身到安阳市工学院疫情防控紧急隔离点的设置工作。当天需完成580间隔离病房的安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队员们不畏艰险、勇于与时间赛跑、敢于与病毒斗争,连续12小时不间断工作,直至晚上8点共计单独完成74间隔离病房的安置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抗疫志愿工作任务。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此次汤阴项目积极参与抗疫志愿工作,是即去年参与当地抗击河南特大暴雨志愿工作后,再次用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央企担当,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9名逆行者是项目部疫情防控的缩影,是中冶精神、中冶力量的集中展现,是他们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筑起了汤阴县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中冶建设 王鹏春 邱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