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认真开展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自8月15日开始,中冶宝钢技术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截止9月6日,今年公司共确定各基层分公司符合标准的103人,已发放资金15万元。

“金秋助学”是中冶宝钢技术工会专门为寒门学子提供上学助力的平台,主要帮助因子女就学导致家庭负担重,且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低收入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金秋助学”主要以九年义务教育未覆盖的高中、大学的学子为重点扶助对象。

秉承“精准帮扶、高效救助”的扶贫助学工作思路,中冶宝钢技术这项工作十年来持之以恒的开展,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各基层单位每年的高考、中考结束后,相关部门便会开展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每到八月中旬,就正式开始初期统计、核实工作,对上报名单情况进行公示,实现透明操作,阳光工作,为“不落下一个寒门学子,温暖一个家庭”打下坚定基础。

可以说,“金秋助学”在中冶宝钢技术的积极开展,更进一步拉近了员工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同时亦让这份凝聚力成为建设更加美好中冶的结合点。 (中冶宝钢技术 张盼盼 郭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