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情暖学子。中国二冶工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截止8月23日,公司工会共为57名职工子女发放6.15万元的“金秋助学”金,充分体现了企业的温暖和人文关怀。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自今年高考和中考结束后,中国二冶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认真筹划“金秋助学”活动,制定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知》。各级工会严格把关,逐级讨论并对困难职工家庭详情进行公示,努力做到不遗漏一户困难家庭,不让一位困难职工子女辍学,着力解决困难职工面临的困难,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此外,公司工会还积极争取上级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帮扶救助,此次,包头市总工会对中国二冶4个往届跟踪助学进行了救助,救助金额为1.2万元。目前,公司进入全总困难数据库和包头市总工会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都得到了救助。据悉,今年中国二冶两级工会助学对象主要为 2018年高考和中考录取的职工子女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往届跟踪助学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标准最高为2000元,最低为500 元。

多年来,中国二冶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金秋助学”作为拓宽“送温暖”活动的重要载体,把经济资助与制度帮扶、学业帮助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把重要时间节点帮扶与日常助学救助相结合,建立了完善定时联系机制,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地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帮扶救助,把组织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送到了职工心中。

“金秋助学”活动的连续开展,成为推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让广大员工深切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从而更加热爱企业,加倍努力工作,为建设“美好二冶”贡献力量。 (中国二冶集团 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