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中冶沈勘秦皇岛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一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冶沈勘秦皇岛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董事长郎俊彪、总经理赵广山、公司党委书记孙岭、中冶沈勘团委书记兰旭、秦皇岛公司工会主席梁建平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兰旭代表总公司团委致贺词,她对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团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团委委员代表韩笑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公司第一届团委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动力,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新局面,为完善经营生产,提升企业管理、构建企业文化而不懈努力。

大会对“五四”评优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后,公司党委书记孙岭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孙岭同志系统阐述了“五四”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勉励广大青年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公司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团组织工作,带领广大青年职工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带领参会青年职工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闭幕。

会后,参会领导与广大青年职工进行了亲切座谈。围绕青年职工提出的公司融合与发展、技能培训与学术交流、企业文化与党团共建等诸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与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表示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与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真正使公司成为青年职工成长发展的坚强后盾。

董事长郎俊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公司团委要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做好公司和广大青年职工的沟通桥梁。郎俊彪同志对广大青年职工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秉持初心,磨练匠心,要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建设高素质团队。第二,要有成熟的心态、理性的信心和耐心,公司和个人的发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求生存、谋发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第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尊重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司氛围。公司也会尽最大努力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发展的平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公司广大青年职工在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个人的发展和成长,真正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一起迎接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美好明天。

会议由公司团委书记王磊主持,公司青年职工参会。 (中冶沈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