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中国五矿集团2018年春季职工运动会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举行。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复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国文清等领导参加开闭幕式并观看比赛。唐复平宣布运动会开幕,国文清致开幕词并为男子组100米比赛鸣枪。

本次运动会是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实现战略重组以来举办的首次职工运动会,受到集团上下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来自五矿集团和中冶集团的47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大赛共设男女比赛项目17个,邀请赛项目4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赛场上处处洋溢着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新五矿人在踏向新征程、唱响新时代路上的自信和豪迈。

中国二冶运动员方队以整齐有序、蓬勃昂扬的风貌接受了大会主席团的检阅,随后在男女100米、跳高、跳远、4×100米接力等项目的角逐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挑战自我而战,为集体荣誉而战,展现了团结奋进、勇敢执着的良好风貌。在乒乓球邀请赛中,中国二冶运动员科学分组,沉着应战,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精湛高超的球技力克中国一冶代表队,勇夺乒乓球比赛冠军,受到前来观赛的国文清等领导的褒奖,为中国二冶赢得了荣誉,再一次诠释了二冶人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广大员工的体魄得到了锻炼,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提高,团队协作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员工更加坚定了建设“美好二冶”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敢打硬仗、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中国二冶向中冶集团第二梯队阔步前行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二冶 于超群 王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