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好,中国中冶重铸国家实力;青春正盛,中冶青年彰显青春魅力。

中冶集团始终坚持“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的发展愿景不动摇,强化战略掌控、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团队建设、保持纪律严明,以领导干部“一马当先”的号召力,凝聚全体中冶员工,饱含激情、众志成城地投入到企业大发展中——《重铸国家实力党建篇》。企业向好,实力夯铸,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带领青春正盛的青年员工饱含激情,奋发图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于中冶青年亦如是。

4月21日,中冶集团天津区域共青团系统首次业务协同,联合举办了以“志存高远 青春向党 踏实担当 开拓进取”为主题的中国中冶部分驻津子企业(机构)青年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此次活动由中国华冶集团团委主办,中冶天工集团团委、中冶建工集团团委、中国一冶团委联办,天津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伟、中冶天工党群部部长郑达峰、中冶建工天津公司工会主席何其林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中国华冶集团党群部副部长陈聃主持,中冶天津区域110名青年参加。

建区域业务协同,聚青年澎湃之心。中国中冶部分驻津子企业(机构)青年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的举办标志着中冶集团天津区域共青团系统业务协同共建的开始,为驻天津地区中冶青年开拓了由天津团市委为指导的属地活动共建舞台,开拓了驻津子企业共青团系统横向区域共建活动的新途径,为培育中冶青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为中冶集团天津区域青年企地共建搭建属地化、区域化、延展化的学习、交流、交友大平台,充分彰显了中冶青年团结担当、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铸团建品牌活动,扬中冶青年风采。重温入团誓词,全体青年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青年们激情再燃。拓展活动开始,各单位青年营员服从教管引领,积极配合,从放松融合到穿插建组,从团队凝聚力打造到团队协作力竞技,从体能训练到智力比拼,从才艺展示到拳法学习,从列队集合到整齐午餐,每一个环节都在锻炼并展示着青年们热情与智慧的风采,他们团结一心完成协作比赛项目,他们争先恐后为自己的队长分忧担当,他们集思广益完成每个团队项目,他们在闭营仪式上认真地把自己的名字签写在主题背景墙上承诺与企业共奋进,他们踏实担当、开拓进取!

得各方支持助援,育青年才干才能。活动得到了中冶集团团委的指导,得到了天津团市委、各联办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国华冶集团党委的全力支持,中国华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军曾多次在重要会议和讲话中强调,青年强则企业强,企业发展与青年发展密不可分,青年发展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发展是青年发展的大舞台,我们各级团组织要负担起为企业选拔和培养年轻干部的责任,要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凝心聚力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要在企业的长足发展中为青年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要发挥共青团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为青年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交流学习,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打造“青字号”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团队协作素养,做有为青年,做企业先锋,做国之栋梁!

天津团市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伟在开营仪式的发言中祝贺中国中冶天津区域共青团系统首次业务协同,举办这样的大型区域性青年活动,他说,中央企业青年是属地团组织青年的中坚力量,是地方团组织活动的宝贵资源,天津区域的中冶青年是中国中冶在天津的生力军形象代表,天津团市委将努力为央企青年提供属地业务支持与服务,为中国中冶驻津单位构建更广阔的青年学习、交流、交友的区域化大平台,希望天津区域的中冶青年以此次企地共建活动为起点,积极参加属地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企地共建氛围,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中冶天津青年在活动中服从教官引领,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参与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以智慧与才能、特长与才艺展示着中冶青年的风采,他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还学会了急救、擒敌等技能,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团组织建立了中冶天津青年微信群,为青年朋友们建立了后续交流平台,在活动中心仪的青年开始彼此交流交往,是共青团给了他们这么好这么强大的平台,感谢共青团为青年员工的支持与帮助,今后更要积极参与团组织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团组织的带领下,青年发展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天津区域中冶青年将志存高远、青春向党,踏实担当、开拓进取,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在青春中成长,在成长中创造青春,凝心聚力,用心谱写中冶青年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努力奋斗的辉煌篇章! (作者单位:中国华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