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机部人员收到廉洁家书


开年之际,为构建家庭和单位双层反腐防线,打好新一年反腐倡廉“预防针”,中国十九冶城建公司纪检部门精心制作了96封“特别”信件,开展“廉洁家书到我家”主题倡廉活动,推进家庭助廉。

信中提醒到: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的港湾。公司员工及家属要时刻注重家风建设,把好“廉洁家门”,筑牢“反腐后院",坚守反腐倡廉思想红线,营造公司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材机部同事小谢在2021年到来前领到了这封”家书”。今年正好是他妻子来成都生活的第一年,满脸洋溢幸福微笑的他开心的说:“我家那位‘编外纪委书记’之前常年不在身旁,现在有了她,我更会牢牢守住底线,为公司发展做贡献。”

在河南辉县PPP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洪权拿着“家书”心中却五味杂陈:“自己大半辈子都在外面干项目,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家中孩子的教育都落在他母亲身上,家里那位‘编外纪委书记’当的不容易哦。”

在“家书”收信回执中,有一条回执信息格外引人注目:“严格监督、拒收礼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提高警惕、防止‘围猎’。”

这二十四字真言出自纪检部部长谢生辉父亲手中。良好的家风教育,让这位年轻的中层干部时刻以廉洁自律为人生信条,“不当糊涂人,不干糊涂事”,是他的人生格言。  (中国十九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