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传来喜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全国妇联决定,授予999户家庭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设备制造厂陈红霞家庭荣登光荣榜,获得“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陈红霞始终坚守“尽心工作、用心学习、真心生活”,先后荣获“上海市文明家庭”、“上海市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中冶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为了照顾瘫痪的公公,陈红霞和爱人特地换房到一楼,与公公婆婆同吃同住二十多年。作为子女,她选择真心相待,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去从老人的角度考虑,为了让公公能经常晒到太阳,她将院子改造成玻璃阳光房,种上花草,领养小狗,想尽办法为老人枯燥的生活增添乐趣。为让久卧病床的公公实现走出家门的愿望,她买来轮椅,将门口的台阶砌成平顺的斜坡,使公公可以去逛公园、去和邻里聊天,烦闷的心情得以舒缓。为了让老人穿得舒服暖和,她买来羊绒线,按老人的穿衣喜好,为公公婆婆织毛衣、帽子、围巾等,暖身又暖心。为改善老人的味口,她从“厨房小白”到现在的会调馅包饺子、能炒菜、善煲汤,时不时来场婆媳厨艺大比拼,一家人吃得开心也比拼出了亲密的感情。

一次,婆婆意外骨折,这下两位老人都躺在床上动不了,急得婆婆哭红了眼。陈红霞没有埋怨,耐心安慰老人。白天请亲戚相帮,下班回家和爱人分工协作,悉心照料两位老人。洗衣做饭,为老人喂饭、洗漱、梳头、端屎端尿,毫无怨言,真心付出,消除了两位老人的后顾之忧。尽管过程很艰辛,一家人共同努力闯过了这道生活的难关。

尽心地工作是陈红霞无悔的选择,作为一名基层的技术人员,她分管厂部的技术创新、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工作,工作节奏短、频、快,繁杂的工作绝对是对脑力和体力的极限挑战,她凭着一股子不服输、肯吃苦、勤动脑的精神,一干就是二十余年。她带领团队完成《6000吨液压机研制》、《渣包焊接工装研制》等多项技术开发项目,有效解决了项目工艺难题,提升了项目制作质量及生产工效,创造了较好的经济价值。她编写的《用于铜渣缓冷工艺的焊接结构式渣包制造工法》等工法连续五年获“冶金行业部级工法”。多项专利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的授权或授理。工作中的她敢管敢干,攻坚克难,技术创新,并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引导和培养年青的同志成长,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 (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