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车安装专家周汉生。 陈 明 摄

6月9日,由乌克兰文化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乌克兰国家历史建筑艺术博物馆“基辅要塞”和乌克兰国家文化艺术干部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乌克兰华人华侨协会和乌克兰华商报社协办的“丝路中国—中乌建交二十五周年专题摄影展”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幕,本次展览为期十天,将在乌克兰国家历史建筑博物馆“基辅要塞”和乌克兰国家文化艺术干部管理学院分别展出。

由北京国际摄影周推荐,中国网策展的《大国工匠》选送了中国一冶报社记者陈明拍摄的组照《天车安装专家周汉生》参展。该组摄影作品展示了中国一冶集团“天车安装专家”周汉生善于琢磨、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使读者感受一个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家级起重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匠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由乌克兰国家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国际网、人民画报社、腾讯图片、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国网、千龙网和辽宁省摄影艺术家协会联合策展,共计展出500余幅中乌两国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其中中方展览内容涵盖广泛,通过中国摄影家的镜头立体的展现中国多地的人文、风俗,为乌克兰民众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的视觉盛宴。 (中国一冶集团 汤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