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19日,中冶宝钢技术第二分公司开展安全体感培训。在体验中心,分公司员工依次在安全知识专业讲解、平衡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综合用电触电体验、高坠失重体验等五个体感场地,750余人参加学习和体验。体验者通过亲身体验作业过程,了解检修作业中潜在的危险,提升参与者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作为设备检修员工不仅要时刻警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要积极学习检修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首先,现场安全负责人对参加培训员工进行安全意识讲解。让参培人员实际观察和体验检修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人身伤害,直观的了解作业过程中违规操作的严重性和安全保障措施的重要性,提高参培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亲身的触电、高坠等项目让学员们加深了对触电、高空坠落事故的恐惧感。一句“你还怕违章吗”?直抵每个学员的心门。作为检修员工,从事的是高风险的作业,应该学会如何拒绝违章,拒绝侥幸心理,拒绝盲目随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种给大家留下不可磨灭印象的亲身体验式的培训,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作为检修人,肩负着保驾护航的重任,必须认识到危险不是无声无息,只有牢牢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工作规程,才能做到防微杜渐,才能守护着一方平安。 (中冶宝钢技术 朱昊凌 陈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