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建设青年员工周山脉的父亲被确诊为肝硬化晚期,需要做换肝手术,高额的手术费、治疗费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无力承担,家中还有一个年幼上学的弟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周山脉以个人名义发起众筹为父亲筹集医药费。当公司得知了周山脉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了困难补助;中冶建设团总支在中冶交通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也立即为其发起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倡议发出后,中冶交通、中冶建设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带头捐款,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水滴筹”作为经过本人核实的唯一官方募捐渠道募集捐款,短短的三天时间已经募集了近四万元。

周山脉是2019年新入职的员工,在福州项目部从事技术工作,福州项目部了解情况后自发捐款共计3100元,遂宁龙兴怡园项目、水库村项目部的同志们除了在水滴筹上进行捐款,还在线下捐款1250元。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使周山脉深受感动,他表示一定陪着父亲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早日战胜病魔,也会在将来的工作努力拼搏,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公司和同事们的关爱。  (中冶建设 王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