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要育的深入开展,中冶宝钢湛钢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下沉基层,呼员工所盼,解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增加公交站点解决员工出行问题

中冶宝钢湛钢公司位于湛江市经济开发区东海岛工业大道上,由于疏港大道延伸段道路尚未完全施工完毕,公共站点问题急需解决。居住在该区域的员工只能利用电动车、自行车到湛江钢铁厂区上下班,双休日出行也要到东简镇乘坐公交车,出行极其不便。为解决员工“出行难”问题,中冶宝钢领导亲自出面协调,与湛江市、开发区、湛江钢铁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经多方商量、现场察看、组织商榷,11月1日,中冶宝钢湛钢公司公交站点正式运行,彻底结束了员工没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历史,有效解决了员工出行难的问题。


设文体活动室完善员工生活设施

中冶宝钢湛钢公司主要从事设备检修、生产协力、工程机械BOO以及全厂行车、工程技改等全流程冶金运营服务。每天繁忙的工作节奏,员工业余生活相对枯燥,业余活动较为单一。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公司经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为满足员工的实际需求,公司相继成立了篮球、足球、朗诵、歌舞等文体协会,并在大临基地和产业基地分别设立了文体活动室,室内设有台球桌、乒乓球桌、飞镖等。文体活动室投入使用后,迎来大批员工的响应,活动人员络绎不绝,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拓展医疗资源落实职业健康体检

由于东海岛医疗资源有限,中冶宝钢湛钢公司员工需要到市区医院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为解决员工岗中体检问题,公司认真筹备,多方沟通,认真考察,与湛江海滨医院签订体检协议,拓宽员工医疗资源,让员工足不出厂就能完成体检,省时省力,进一步为员工提供了更为便利、优质、高效的健康体检保障。目前有近2000名员工在湛江钢铁厂区内海滨医院门诊部开展职业健康体检。 (中冶宝钢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