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擦亮家国情怀的底色,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中冶天工工业工程公司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我们的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情浓中秋,一起DIY。秋风飒爽,中秋将至。又到了月饼飘香的中秋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视的团圆节之一。中秋节也是团圆节,自古便有团圆、做月饼、吃月饼等习俗。为了让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加强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雄安新区项目部、公司机关一场月饼DIY活动,用浪漫做皮,用温馨做馅,制作和谐月饼,共迎中秋佳节。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揉面、包馅、搓形状、按模具,将一个个成型的月饼放入烤箱,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忙得不亦乐乎,香味在现场四溢,一片祥和温馨。

厨艺大比拼,PK舌尖上的“幸福”。厨刀挥舞快乐唱,炒瓢起舞幸福笑。深辽新能源、雄安新区项目部组织开展“厨艺大比拼”活动,每位参赛职工大显身手,秀出自己的煎炒烹炸十八般厨艺,分享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精美佳肴!煎、炒、蒸、炸、煮、焖、炝......娴熟的颠勺,精湛的刀工,潇洒的厨艺,整个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充溢着满满的幸福味道。经过激烈角逐,3名职工的厨艺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奖励。

快乐猜灯谜,谁是谜语王。灯谜以其健康向上、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满足着人们对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的需求。津侨国际小镇项目组织开展“快乐猜灯谜”活动,皆在烘托喜庆气氛,宣传企业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灯谜涉及党史、习近平“七一”讲话、党风廉政、中秋等等知识,内容丰富,趣味盎然,大家或低头思考,或相互探讨,气氛欢快而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每猜对一个灯谜,可以兑换小礼物,猜出来谜语最多的被评选为谜语王。

忆苦思甜,厚植家国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幸福团圆的生活”。天铁项目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厚植家国情怀”故事分享茶话会,重温党的艰辛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厚植广大职工的家国情怀。交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并高歌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唱出了项目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从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凝聚前进的动力,激扬奋斗的热情,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骄傲自豪,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骄傲自豪,为现在的幸福生活骄傲自豪。

情系农民工,中秋共团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洛阳孟津项目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农民工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问题,给他们带来企业的问候和关怀,同时开展慰问活动,给农民工送月饼,送团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归属感,激发了他们为公司项目建设添砖加瓦的斗志和工作热情。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公司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公司党员一心向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中冶天工工业工程公司将继续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充分挖掘深厚文化内涵,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着力点,让节日文化走进广大职工生活、切实活跃在企业基层。   (中冶天工 张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