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冶华天首席专家、烧结事业部总经理叶学农收到由国务院颁发的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成为2014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我国冶金建设行业烧结球团专业领域具有深厚造诣的技术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叶学农先后主持和承担过四十余项工程咨询、设计和总承包项目,主持设计的天钢265m2360m2烧结工程,创造性运用了双风机生产平衡技术、大型烧结机烟气重力预除尘技术、机头电除尘器声波辅助清灰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首次完整地将小球烧结、燃料分加、环冷机热管余热回收等国内外十多项最新的先进技术有机集成应用在工程中。其中天钢265m2烧结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360m2烧结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国优总承包铜钥匙奖;撰写过多篇学术论文,先后在各级刊物及学术专刊上发表,先后受邀参加国家标准《球团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规范》、《烧结厂设计规范》的起草、编修工作;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创新专有技术1项。多项专利技术和创新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山东青岛钢铁、云南红河钢铁、四川威远钢铁、常州中天钢铁等烧结机工程,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我国烧结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始于1990年,是国家为奖励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和工农生产第一线,具有重大贡献或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而设立的。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享受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的一次性津贴。 (中冶华天 傅建设 洪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