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临危受命,在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担当掌门人;他运筹帷幄,在“大势中谋大事”,奉行“大环境、大客户、大项目”的市场开发原则;他高瞻远瞩,为企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3月17日2014马鞍山年度新闻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这段精彩的颁奖词献给了“马鞍山市十大年度新闻人物”——中冶华天董事长康承业。

  2014年,在钢铁行业下行压力巨大、市场开拓困难重重、中冶华天业务转型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下,康承业临危受命,担当了中冶华天的掌门人。他力主“二次创业、跨越发展”,以提高业绩考核目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转换经营机制、企业文化创新、战略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坚强有力的举措,在实现中冶华天“思想观念与工作作风转变的跨越、战略管理与企业文化创新的跨越、市场转型与产品结构调整的跨越、科技能力与经营业绩提升的跨越、集团影响与社会美誉扩大的跨越”方面迈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2014年,他带领中冶华天创造了新签合同51.76亿元、营业收入42.54亿元、利润3.03亿元,分别完成中冶集团下达预算指标的147.2%、122.8%和136.4%,员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0%,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一举进入中冶集团A类企业前三名,获得中冶集团“突出贡献奖”。康承业在改革创新方面的成功实践和经验受到了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工业报》、《中国冶金报》、《马鞍山日报》、中国钢铁企业网、中冶网等媒体均进行了重点报道。

  康承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就像他自己讲的那样:“我之所以如此对待中冶华天的事业,一是性格使然,二是责任在肩。”在获悉得到此奖项时,康承业表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全体华天人努力和成长的赞赏。“2015年是中冶华天的换挡加速期,我将与全体华天人一起奋发有为,心有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冶华天所既定的‘五五’发展格局,促使中冶华天在2015年底发生大变样,2016年底在中冶集团率先实现华丽转型!”

  据悉,2014马鞍山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以关注度、影响力、感召力为评选标准,重点针对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弘扬传统美德等分类进行候选人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初选推荐、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终评,最终评出10 位年度新闻人物和10 位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中冶华天 李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