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为了给女职工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同时搭建向先进女工学习的平台,中冶宝钢技术公司女工委成功举办了以“凝聚岗位力量、彰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先进女工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第三分公司女工委承办,参加座谈会的有公司女工委夏伟主任、方芳副主任,各分、子公司女工主任及历年来获得各类市级荣誉的先进女工代表共计12人。

座谈会上,公司女工委主任夏伟首先感谢各单位女工主任及先进女职工等广大女职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大家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女工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全国五一巾帼个人奖获得者-----重机分公司主任工程师陈红霞、第三分公司电仪队检修工詹红梅,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入围奖获得者-----养老保障中心丁艳与各单位女工主任们交流了工作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在岗位上体现自己最大的价值。特别是来自重机分公司的陈红霞就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任劳任怨开展工作进行发言。她的发言令人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女职工学习,以阳光的心态尽心工作,快乐生活。

为了使这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能体现中宝女职工的风采,座谈会上还增加了朗读环节,各分、子公司女工主任们声情并茂朗读了充满正能量诗歌、散文、人物故事。尤其让人感动的是第四分公司女工主任陈兴梅,她给姐妹们分享了她自己创作的《满江红•追梦》等5首诗词,通过诗词中的描述,脑海里顿时浮现出湛江钢厂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让人热血沸腾。

此次座谈会,通过与公司先进女职工们近距离的交流,以她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创业奉献的时代精神来引导中冶宝钢技术女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激发众多女职工们立足岗位、巾帼建功,不怕苦不怕累,为企业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冶宝钢技术 王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