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冶天工工会大力引导广大女职工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积极组织各单位女职工家庭参加2019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创评工作。近日,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发布获奖名单,中冶天工四组家庭喜获“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马方方夫妻是中冶天工二分公司施工项目驻外管理人员,面对工作繁重、父母病痛、孩子幼小等压力,她与丈夫坚持在石家庄—太和—天津三个地方来回奔波,处理好医院的事务就赶紧奔赴项目及公司。孩子刚满4个月,马方方就带着公婆及孩子到项目投入工作,其敬业奉献的精神和孝顺、慈爱、友善的品格得到同事、邻居、朋友的一致认可。

高娅萍一家7口四世同堂,大家庭其乐融融。上有90多岁的姥姥姥爷,60多岁的公公婆婆,下有15个月的女儿。姥姥姥爷热爱学习,崇尚知识,每天给重孙女讲故事,教重孙女三字经。公公婆婆除了照顾老人,更是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承担家务琐事,照顾孩子,支持年轻夫妻更好地投入工作。在这样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中,小两口心无旁骛好好干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恩老人、给孩子做好表率。

解莎莎从事BIM技术管理工作,是优秀的新女性代表。在家庭中,她孝敬老人、关爱孩子、与邻为善、爱护社区、伉俪情深,家庭幸福和谐;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以深厚的专业技术能力完成一项项技术创新任务,曾获得“技术创新标兵”“天津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杨超是一名工作在项目一线的普通技术人员,是工业工程公司的轧机骨干,一直潜心钻研机械设备安装施工技术,她事事干在前、冲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中坚守一颗赤诚的匠心,并用“匠造”精神感染着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

获奖的四组家庭积小筑大,建好自己小家的同时,奉献企业大家、社会大家、祖国大家。她们都是中冶天工普通的一员,她们都是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普通人,而正是这些舍小家顾大家平凡又普通的人,用她们的担当凝聚了集团公司强大的发展力量;她们的家庭普通却不平凡,家中温馨的画面、动情的小事、和谐的相处也温暖着我们,激励企业千千万万个小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

最美家庭评选工作是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文明新风尚的一项重要活动,一直以来,中冶天工工会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评比工作,本着“面向基层、事迹突出、群众认可、优秀上进”的原则,组织基层工会做好宣传发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上报、集中评选的方式,确定候选家庭。

此次四组家庭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彰显了中冶天工员工家庭积极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时代家庭形象,也体现了中冶天工作为驻津央企,带领广大员工及其家属积极投身区域建设发展的决心。下一步,中冶天工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家庭正能量,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率,让“最美家庭”成为中冶天工的蓄水池,为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不断注入活力源泉。  (中冶天工 张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