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首钢建设集团第九届职工文化体育节暨第五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二通圆满闭幕。集团所属各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和志愿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波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

金秋时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下,本届职工趣味运动会部分项目比赛场地设立在室外场所,将开放、全面、趣味以及竞技融为一体,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激发了全体职工强身健体的意识,加强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推动了首建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首建全体职工必定一鼓作气、接续奋斗,确保完成“三会两保障”各项建设任务。

趣味运动会共设同心击鼓、拔河、齐心协力、单人跳绳、集体跳长绳、滚铁环、呼啦圈竞走、企鹅漫步等8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参赛职工奋勇争先,力争佳绩,大胆尝试各种方法,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赛场旁加油助威的拉拉队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把最好的祝愿融入到一声声加油的号子,把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为确保运动会进行平稳、不脱节,由各单位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的运动会道具组、裁判组、记录组、影音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付出巨大的努力,为运动会平添了趣味和观赏性。

其中拔河比赛在闭幕式之前举行了决赛,二冶建公司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冠军;二公司获拔河比赛亚军;国际公司、搅拌站公司并列拔河比赛第三名。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竞赛,最终二冶建公司获得本届职工趣味运动会的团体第一名;一冶建公司、钢构公司并列团体第二名;机关、招采公司、恒信公司并列团体第三名;二冶建公司、维修公司、园区总包部还荣获本次运动会的优秀组织奖。 (首钢建设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