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国京冶岩土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和团支部开展“走近永定河,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活动。

“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作为北京的母亲河、海河流域“六河五湖”重要河流之一的永定河,20世纪60年代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永定河水资源过度开发、河道干涸断流、生态系统退化、部分河段防洪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2020年5月12日,从官厅水库一路跑来的欢畅水头,永定河北京段重现全线通水,永定河又“活了”。

分公司一行人来到卢沟桥上,走过革命先烈们曾英勇奋战的地方,来到刻有浮雕的石壁前,由党支部书记程大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篇章,并且宣贯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浙江、山西、宁夏、陕西和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活动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冶建研院岩土分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