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美青少年和平书法及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举行。来自一冶职工子女、美国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团员及相关部门领导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一冶版画研究院展厅内,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版画家协会会长、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院长傅树清先生为夏令营团员们讲述了一冶工业版画发展历程,并对版画印制流程作了演示,小团员们饶有兴致的操作各种版画制作工具;由一冶职工子女、美国两地青少年共同完成了以“和”字为中空贴剪纸的中轴书法“汉字创意”作品,“和”字取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世界和平发展”的倡议,分別由青少年签名后将赠送两国领导人,意在祈愿中美携手,营造和平大同世界;在书法练习区和剪纸、汉绣、古筝学习区域,两地的青少年认真交流切磋,互相帮助学习,对中国的传统非遗文化有了直观地认识和体验。

此前,夏令营还参加了“两地青少年民俗互动,体验中华饮食文化——包饺子、吃饺子”活动,参观青和居“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以及参观“青山江滩,展示生态城市建设成果”等体现中国社区和平生活等活动,

由武汉市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美国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以习近平主席讲话“今天的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共同朝着和平与发展的目标迈进”为主旨,走进社区、走近生态、认识非遗、学习传统,“让我们共同朝着和平与发展的目标迈进”成为两地青少年的共同理念。

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代彪,武汉市青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定君,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侨联副主席、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一冶集团纪委书记谢大勇、一冶党群部部长骆建明、副部长丁仕均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一冶集团 陈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