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在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举行的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全国文明镇工作推进会上,全国劳模、中冶宝钢技术协力分公司运输部员工彭军获得“月浦镇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当日下午,月浦镇召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争创全国文明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月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建主持。月浦镇是上海市文明镇,2017年是月浦镇争创全国文明镇的关键一年,旨在通过创建全国文明镇活动将月浦打造成“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素质文明”的新三镇。会上,就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聚源桥村、沈巷片区、园区公司、中冶医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会议对为创建全国文明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彭军被授予月浦镇十佳志愿者(关爱老人志愿者)荣誉称号。十多年来,彭军默默做好事不留名,无私帮助有急难的老人。今年3月14日,上海新闻综合频道以《爱管“闲事”活雷锋,照顾老人如亲人》报道了全国劳模、中冶宝钢技术工人彭军。这些年他帮助过数十位需要帮助的老人,其高尚品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持续关注。

彭军,曾做过清洁工、绿化工、油漆工等临时工作,2003年成为中冶宝钢技术协力分公司运输部一名废钢分选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质量和能力均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好评,并于2015年5月先后被授予上海市劳模、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中冶宝钢技术 王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