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无声战“疫”,定临高速工程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方案和临时处置措施,全体党员职工冲在一线、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面对举国奋战疫情危难之时,定临项目党支部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动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行者”。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为项目能早日复工复产而“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

当好先锋 做好“领头羊”

定临项目党支部支部书记姜明接到通知后,迅速带领甘肃地区的几个党员到项目报道,将项目部防控责任落实在肩带头组织,冲在前列,他说“我是党员干部,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得当好先锋,做好排头兵,引领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抗疫”。疫情防控离不开物资的供应和保障,他从多方筹措,利用各种渠道,购买84消毒液、75%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测温仪、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他在为国难夜不能寐时,也时刻担心着疫情防控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在每一项工作有序的安排后,却紧跟着他们的步伐,来回穿梭在各个检疫点,每到一处就会叮嘱,“你们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结束当天的工作,他返回项目部时,也为自己定期测温,他说:“我们在做好各项监管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自身的防护,这也是在尊重别人的健康”。

“巾帼”逆向先行 彰显党员担当

2月13日,接到为复工做好准备的通知后,定临项目党支部雒小彦同志,告别年幼的孩子,立即赶往项目部,配合项目部领导班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策划,集中隔离房间、分批返岗管理人员的车辆安排、物资用品准备,为后续的大量返岗工人做相关的摸底规划工作等,为隔离人员做好了后勤准备,甚至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亲自担任起了“门卫”,连续几天在门口值班,劝退外来车辆,为项目部隔离人员测体温,做好登记等,甚至有时候一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她说:“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前面,走在前列”,弱小的身影在楼上,在楼下,在办公室,在门口,她的身影无处不在,在定临高速这个集体里,面对人员不齐,人手不够,她一人身兼数职,不畏劳累,充分发扬了定临项目党支部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舍己为人 奉献担当彰显青年本色

定临项目党支部于璐璐,是一名还没有结婚的90后共产党员,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积极面对,敢于担当。返岗集中隔离期满后,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小组,接管外来务工人员集中隔离管理员一职,每天定期为他们测量体温,不留死角,确保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说:“我深刻认识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会以党组织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岗位,听从党支部的一切指挥”。

定临高速工程项目党支部还有许多个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舍己为人的优秀党员,他们始终坚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阵堡垒。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定临高速党支部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决心坚定,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动容,也让我们敬佩,项目的顺利开工,节点的按期完成,项目部每一个成员的健康,是他们的艰辛付出,他们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争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二冶集团 张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