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冶天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加强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的号召,结合“学雷锋”活动日,以爱心献血的方式投身战“疫”,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应对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亟待血液救治的病患点亮希望之光。

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集聚,与中冶天工中原公司以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采取分批次、小范围进行。3月5日下午,公司机关志愿者们在确保工作的前提下,集结成为“志愿车队”,为爱逆行。驱车来到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后,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样化验,撸起衣袖、伸出臂膀,轮流献血。献血队伍中,有的是初次献血,有的已献血多次;有的是热血男儿,有的是貌美女工。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充分践行了中冶人众志成城、回报社会的央企担当。

志愿者们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与义务,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希望能在特殊时期为城市的健康安宁奉献一份爱心,为助力抗疫贡献热血力量。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善心善举及中冶天工长期坚持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和赞许。

战“疫”未止,温暖延续。近年来,中冶天工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企业管理与发展的重要部分。疫情发生以来,中冶天工以爱心捐款、物资捐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诠释了企业“致力公益,回报社会”的价值观与央企员工的爱心、责任与担当,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中冶天工 刘悦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