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反腐倡廉月活动中,中冶宝钢技术党委分四个层面全面同步开展了“知敬畏、重操守、强作风”纪律作风主题谈话谈心活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等多种形式,灵活运用视频、微信、QQ等各种手段,以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目前谈话谈心活动已圆满结束。公司两级9个党委、5个党总支、108个党支部全面开展谈话谈心986人次,其中集体谈话739人次,个别谈话247人次。

根据谈话谈心活动计划分工表,今年活动月中,除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主要谈话外,分管领导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在熟知系统业务的前提下个性化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的直管干部廉洁、纪律、作风教育和谈话谈心,以营造管理条线廉洁从业良好氛围。经公司领导班子分工配合,共组织完成直管干部谈话95人次,其中集体谈话52人次,个别谈话43人次。

本次谈话范围拓宽,全面覆盖两级机关管理人员。6月6日公司机关管理人员大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提出“全方位打造‘四精’机关,建设权威、高效、服务型总部”的要求。公司随后发布《2017版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机关员工行为规范》。本次谈话谈心作为对机关管理人员大会精神的延续和深入,充分发挥了机关党支部书记作用,再次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一次近距离纪律作风谈话谈心活动,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帮助机关管理人员鼓干劲、找不足、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共完成机关总部管理人员谈话152人次,其中集体谈话128人次,个别谈话24人次。

两级党委谈话时坚持对照主题谈,结合被谈话对象(个人或班子)特点谈,确保有针对性、出实效。谈话中公司党委书记高武久多次强调作风转变,核心在领导干部,重点在两级机关。公司领导重点强调基层领导班子集体要团结协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以上率下,树立正气,调动士气,带好队伍;班子个人要有豁达胸怀、有战斗力、凝聚力,提高领导力,互相多提醒;强调在企业正常交往过程中要按企业规定操作,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守住六项纪律;强调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对身边人、年轻人多敲打、多提醒,红脸出汗常态化关心爱护;强调管理精细化,加强风险管控,如廉洁风险、保密风险、技术风险、资金风险,强化职业操守;强调要关心关爱员工,特别是骨干员工,坚持走群众路线,多与员工交流谈心,了解员工所思所想,为员工创造良好环境;强调在物资采购、分包协作队伍管理中加强阳光管理,规范管理流程运行,提升敏感岗位从业人员廉洁意识,营造“不想为”的廉洁从业氛围;强调对不良现象说不,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做不该做的事,杜绝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基层单位领导谈话时结合公司领导提出的针对性要求,按层次进行了深入谈话和工作要求,并落实了整改安排。

公司党委通过大面积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坚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让“知敬畏、重操守、强作风”思想入脑入心,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层层推进谈话有延续、有落实、促成效。  (中冶宝钢技术 闵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