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围绕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提升保障能力目标要求,第二分公司审视短板、关注执行,全面覆盖、落实责任,持续深化基础管理,在坚持中求发展、求进步,开启基础管理新征程,8月8日下午,中冶宝钢技术第二分公司2018年基础管理“月月赛”来开帷幕,开展指唱确认专项比武竞赛。

为更好的推动基础管理工作,第二分公司工会特举办“指唱确认”专题比武竞赛。“指唱确认”工作适用范围适用于区域内有“厂房入口、机组旁边移动设备、化学药剂储罐加放口、高压电器柜(开关动作)”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四场景”,完全实施指唱确认;区域内存在“起重、煤气、机械、高处、密闭空间、供配电倒闸”等6项作业,完全实施指唱确认。比赛以煤气、高处作业为主题,分公司7支代表队参赛。赛前,各班组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项目及出厂顺序,来自宝钢设备部程皓、生产经营部齐永熹、分公司安全环保室王长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最终,分公司冷轧设备检修代表队周亚青班组力拔头筹获得比赛冠军。最后,宝钢设备部检管室安环组组长程皓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

近年来,宝钢股份在基础管理上逐步形成了体系化推进能力和以问题为导向的持续推进态势,明确在公司“同一种平台”协同推进基础管理,使用“同一种语言”,践行“同一种文化”,推广“同一种标准”要求。第二分公司形成了“行政领导、党委专业运作、工会参与”健全、完善的推进责任体系,在不断巩固基础管理推进成果的基础上,在宝钢股份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内涵,认真补齐短板,消除盲区,实现基础管理的全覆盖、再提高、同发展。 (中冶宝钢技术 刘 棣)